uuufuuuguuu

社交网站上的我并不可信

—— 同人作者二十题

微博上看到的

首先感谢出题者的用心

【同人作者二十题】

(以富坚的猎人漫画为话题)

1. 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?

原作的角色个性的描写丰富立体;背景时间的选定很开阔

2. 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?

想试着表现角色的成长(←早恋组);一些配角很有意思;fj太能吊胃口,留的想象空间很大;仍在休刊(。

3. 在创作过程中,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?

画或者写对了感觉,这个时候是最鸡血的时候【

4. 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?来源是什么?

主要还是灵感,闪太快抓不住……

5. 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?

例如小杰,首先他是个野生系(?),不过我最为欣赏的还是他的率真和坦然(←这种性格我想要也要不了),守约(从在天空竞技场跟云谷的约定和与庞姆约会那段可以看出)对“自己人”全心对待(揍了暗算智喜的小人;对杀害酷拉族人的旅团恨之入骨;改造凯特的尼菲比多);以及蚂蚁篇的愤怒是我对他的一次改观,颠覆我的平时印象;最后,这小孩12岁就十分不凡出去闯荡我12岁还在玩泥巴呢!!【

6. 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?

早恋组:是默契和信任吧,和谐又充满活力,看到打躲避球那里真是吃了一惊;前子与亥:明争暗斗的俩老油条,台词也很双关,你们好好说话行不行好烦噢(邓摇);金和穆海尔:这俩是同类啊!刚见面就互相说实话,哪有你们这样的!!;其他角色的组合随意……

7. 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、语言、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?是怎样的影响?

是。主要还是对“猎人精神”的感触比较深吧,相当积极的观念,可惜我目前还达不到这个境界……

8. 对你来说,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,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,哪个更重要?

还是拿早恋组来说。原作角色塑造成功的话,我个人会更偏向角色各自特点,角色关系其次。

9. 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?如果是后者,喜欢、擅长、一直想写/画却没创作、创作了最多的,分别是哪种背景?

都喜欢!架空背景的话画过西部paro(←资料不足导致坑)

10. 更喜欢HE,BE,还是开放结局?更擅长哪种?写的最多的是哪种?

除了be以外的。谈不上擅长,因为目前我就没结过尾【←

11. 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?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,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?

看画/文表述如何而定,写/画得妙我就安心吃一嘴玻璃。我不会创作这种be,也没想过

12. 创作新作品的时候,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?

我本人的品味

13. 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,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?

多读原作,多读原作,多读原作

14. 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,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?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?更擅长哪种?

不同层次的重要。我更偏向感情发展和心理变化,谈不上擅长

15. 创作过长篇故事/漫画吗?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,更擅长哪种?

写过中篇文。

16. 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?

改:最基本的是不过分弱化角色

17. 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?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?

不会。以前的理解与现在也有出入,都是黑历史。

18. 是否出过本?是的话,有什么感想?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。

没有,出本的话想出就出呗。

19. 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,请对你的读者/粉丝说一句除了“谢谢你们的喜欢,我会继续努力”以外的感言。

猎人怎么这么好看,猎人里的角色怎么这么灵——

20. 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,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。

最近在听spyair的my friend,歌词让我想到早恋组了

评论
热度(14)
返回顶部
©uuufuuuguuu | Powered by LOFTER